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柴煜恒(1993-06-23),男,汉族,江西景德镇市。曾于2011年09月-2015年06月在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专业)学习,现于浮梁德林造味食品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柴煜恒4月3日在上海参展时与上海校友分会校友见面(右起第二个)

取得的荣誉:

2016年世界咖啡烘焙大赛中国区亚军

2017年世界咖啡烘焙大赛中国区亚军

2018年世界咖啡杯测大赛中国区冠军

2017年跨界十八精酿,联名款咖啡赛松啤酒

IBC(国际啤酒杯)双冠军

景德镇市第九届青联委员

膳魔师电器事业部顾问

2019创办德林造味/Dailyroutine咖啡工厂,致力挖掘咖啡的无限可能。

时光飞逝,离开校园已有八年之久了,回顾了在学校成长的点点滴滴,深深感谢老师对自己的关心与教育,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

校园生活

在短短的四年的校园生活,改变了我的人生,哺育了我的知识和学习能力,让我的一生充满感激和期望。

校园的生活是丰富的

初入校园,除学业外的生活时间是丰富的,各种社团及校园活动,让我对未来充满好奇,从院记者团的干事到副团长,让我对团队的协作能力有了更好的认识。

校园的生活是勇敢的

在校期间学校经常举办一些创业比赛,在吴文老师的指导下,卖脐橙到中国高校网,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也收获了初次创业的快乐。

校园的生活是自由的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面临离开校园,奔向社会,因为热爱,在老师和校方的支持下,让我站上讲台与老师同学们分享我对咖啡的热爱,让我选择了一条勇敢的咖啡自由之旅。

校园生活是充实的

正是这些丰富的体验,才可以走向社会无所畏惧,坚持一丝心中热爱。

创业历程

离开母校已八年之久,探索之旅从武汉开始,毕业之后,去到上海从事咖啡烘焙师工作开始,工作6个月后获得2016年世界咖啡烘焙大赛中国区亚军,对于这个名次,我当时的心态,没有“澎湃”,平静地认为就是一个对于自己阶段性6个月工作阶段结果的一个测试,并没有太多额外的想法。当然,这也一定是得益于当时团队对我的帮助。

2016年 我回到武汉,由于对手冲咖啡的痴迷,成立了自己的小工作室“涡流咖啡”,开始从独立烘焙师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实现“大众精品咖啡”的概念,让好喝的咖啡变成简单的事,是我一直在追求的,所以每年都会去参加比赛,就当做是每个阶段的答卷。

2017年 武汉盛行精酿啤酒,我和武汉本土精酿的朋友们,就咖啡和酒怎么能够碰撞出惊艳火花这件事,做了一款联名咖啡啤酒,获得了【2017年跨界 十八精酿,联名款咖啡赛松啤酒IBC(国际啤酒杯)双冠军】。同时,我也没停下参加咖啡比赛的事情,不负众望,2017年获得了第二个烘焙亚军,那时候被行业朋友们玩笑式地称我为“千年老二”。

2018年 在我夺得了世界咖啡杯测大赛中国区冠军后,生活上,我面临了一个抉择,“要么转行,要么回家”。因为光凭着参加比赛,兴趣工作室,我的收入也是甚微的,难逃家中长辈追问和压力。我不得不和其他人的年轻人一样,认真长远地思考未来。

我热爱咖啡行业,面对行业中形形色色的岗位,我问自己,能做些什么?试问自己能不能经营好一家店铺,答案也显然是,不能。不过我心中笃定的是,将精品咖啡分享到更多日常普通人的杯中,这一定是我的未来。抱着这个信念,当年年底决定,回到热爱的家乡-江西景德镇建造一间高生产标准的咖啡工厂,只有这样才能坚持去把咖啡人这个职业往后走下去。

回顾社会之旅,也正是因为,丰富,充实,勇敢的校园生活,保有那份热爱的初心才能收获这份精神自由。

味觉是神奇的,好的味觉能让人获得幸福,而我的未来之路希望可以给更多餮客,带来丰富的味觉体验,创造好的味道。

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

上一篇: 乔亚钧

下一篇: 刘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