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智威,男,2000.1出生,汉族,籍贯湖北武汉。曾于2017年9月至2021年6月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702班学习。现在奇安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服务端研发工程师。

在校期间,该同学在学习、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等,他是同学眼中的学霸,也是投身志愿服务、帮助师生“乐人乐己”的小太阳;他是新冠疫情期间当时金银潭医院最年轻“00后”血浆捐献者,一句“我是学生党员”在社会引起广泛反响,用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工作期间,入职一年以来,已成为团队的骨干开发,作为优秀校招生与新晋校招生导师,网信办资助项目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某课题企业导师,绩效始终保持A及以上。快速学习,接触部门核心业务仅一个月,就基本具备功能模块的开发能力,并完成了多项定制化开发工作及迭代开发。一年以来,便已负责部门多个核心产品及业务。迎难而上,冬奥期间,国家护网,海外大型项目等多个重要场合均能看见他的身影。重构多个功能模块,将某模块匹配性能提升近500倍,大幅度缩减匹配的时间消耗。日常工作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为目标,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积极解决遇到的各类反馈及问题,力所能及的为新人、其他同事提供帮助。

一、锐意进取,是专业学习的排头兵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该同志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学业成绩始终保持年级前列,平均90分以上,其中大三学年均分高达94分,连续三年获得武汉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陈一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在同学眼中是妥妥的“学霸”。

技能大赛大显身手。他积极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曾获蓝桥杯“c/c++编程组”湖北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中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等专业竞赛优胜奖。他还考取了软件高级人才证书、IBM高级软件工程师证、国家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证书、华为鲲鹏开发证书等,是专业的“考证达人”。

社会实践得心应手。在校期间先后在深圳编玩边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虎投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并得公司领导一致认可。他锐意进取,勇于突破,不断拓展人生经验,曾获武汉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武汉学院健美操大赛一等奖,通过校级选拔参与为期一周的香港outward bound 训练营并担任队长,带领团队提前完成扩展任务,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工作能力出类拔萃。在奇安信正式工作期间,工作能力获得部门领导一致认可,在一众名校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考核一直在同届校招生中第一,多次获得优秀校招生等荣誉。

二、乐于奉献,是志愿精神的践行者

担任学生干部尽职尽责。他连续两年担任新生班级朋辈导师,帮助计算机1804班、1902班学生完成入学教育,使新生顺利融入大学新环境。还担任校青协部长、香港OB外展协会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多个职务,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党员一帮一”学习帮扶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为同学提供帮助。他还在自己的寝室开展学习小组,方便同学们日常学习交流。

参加志愿服务乐人乐己。他曾多次带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如洪山双建社区服务,咸宁伯敬小学支教以及为期四十余天的“大学生三下乡”利川希望家园支教等,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百小时,覆盖服务近千名留守儿童家庭。该同志曾参与的“快乐学堂”、“暖阳计划”项目获武汉市洪山区志愿公益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利川市委,少工委的表彰,并获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他总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帮助他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高,精神和心灵亦得到了满足,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更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最好体现。

三、勇担社责,是有爱有光的新青年

信念坚定锻造卓越能力。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和校纪校规,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积极要求进步,一入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坚持用优秀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曾获“学‘习’理论我来讲”演讲比赛二等奖。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他处处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师生广泛赞誉,荣获武汉学院“信工大学生榜样”,“优秀共青团员”,“五四青年标兵”等称号。

抗击疫情尽显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智威同志全家四口人都不幸感染,2020年2月他痊愈出院后听说康复者血浆可以救人,他就开始每天数着隔离的日子,14天期满的第一时间他来到医院捐献400cc血浆,成为当时金银潭医院最年轻的血浆捐献者。事件经学校官方平台及人民网、楚天都市报,新京报视频等社会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广泛反响。#武汉大学生愈后献血浆救人#话题还登上微博热搜榜,阅读量达1300万,在当时武汉疫情依然焦灼的情况下,他的一句“因为我是学生党员”,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校友寄语:

回顾大学时光,在母校学习的四年里,感谢各位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中提供的帮助,校园的角角落落仍记忆犹新。正值母校二十周年校庆之际,春风化雨,桃李芬芳!立德树人二十载,谱写强校新篇章。

祝福武汉学院二十周年快乐,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

上一篇: 赵娅雯

下一篇: 唐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