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韩孜怡,供应链管理1902班学生,在大二期间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外联部部长。

8026e71645ff06de91907448c671a06

努力学习,脚踏实地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韩孜怡不断加强自身综合能力,专注学习,勇于拼搏,在校期间荣获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干部”、“优秀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且成绩逐渐提升。她说:“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我们不能守株待兔的去等待属于自己的荣誉,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去付出,我们的目标想法也都需要行动去实现,所以我相信当你认真对待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也不会辜负你,当我收获成绩与荣誉后,我会觉得自己得到了肯定,会让我在今后无论做什么都更有动力”。

忠心于党,不断进取

在2021年度“五·四”综合表彰中,韩孜怡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在采访中,我们问及到她对优秀共青团员的认识时,她答道“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思想上要靠近党组织、要有坚忍刻苦的精神,行为上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工作中要勤奋踏实敢想敢做,那么我觉得优秀团员则是需要我们在各方面都能起到带头作用,可以作为榜样去引导大家”。

不断尝试,挑战自我

在获得各种奖项的同时,韩孜怡同学也在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实践活动。期间,韩孜怡同学也遇到过专业学科和实践活动两者相互冲突的局面,而在平衡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两者时间利用方面,韩孜怡同学也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我认为当你决定要做一个活动或参加一个比赛之前,就要考虑到自己要为此付出时间和精力,因此在学习上就要提前做好规划,提前学习任务或者计划好学习的时间,合理规划才不会顾此失彼”。

人生眛履,砥砺前行。韩孜怡说,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中,她希望可以在大三的时候静下心来完成学业,认真准备考研。基于目前对考研的认识,假期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相关专业和院校,争取早日定下目标,结合大三的课程对复习做一定的时间安排和规划。

采访:侯霖

撰稿:侯霖

上一篇: 周笑

下一篇: 姜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