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QQ图片20210606121206

姜彩霞,女,中共党员,来自工商管理1702班。性格活泼开朗,爱好唱歌、喜欢与人分享生活的美好。随性也不失上进,大学期间连续获得两次二等奖学金和一次一等奖学金。考研上岸宁夏医科大学。大一加入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武汉马拉松志愿者、军运会彩排志愿服务活动、少儿艺术大赛等等。加入校创新创业俱乐部,大二留任宣传部部长,和部员们一起负责写新闻稿、做海报。也参加了很多创新创业活动,在此期间训练了创新创业思维,与同学一起成立了“花young”项目团队,并成功入驻学校腾讯众创空间。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得第九届三创赛湖北赛区通讯组三等奖。大一到大三,姜彩霞在学院勤工助学,多次撰写新闻稿,并发布在学院官网。她还负责档案整理,荣获“优秀档案员”荣誉称号。她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如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

QQ图片20210606121146

QQ图片20210606121155

姜彩霞学姐作为今年成功上岸的优秀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宝贵的考研经验。对于研究生报考方向的选定,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学姐在数学方面比较薄弱,所以一开始就选择了不考数学的专业。其次就是希望大学所学的知识对考研有所帮助,所以就从管理学大类开始挑选,最后锁定了行政管理专业。学姐认为在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品质首先是坚持,因为这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最后方能成功。但是这个持久战,并不是说复习时间越长越好,毕竟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主要还是要根据报考的学校、专业和自身的学习情况做出实际考量。但是不管时间长短,都必须坚持到最后!其次,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信心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任何时候都不能妄自菲薄。可以参照别人复习的进度,但不要过分攀比,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平稳心态。学姐认为在考研过程中最突出的复习方法是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法。不管是哪一科的学习,都要一步三回头,学习完之后要定期复习。

对于考研的规划与复习,学姐结合自身,给大家提出了以下5点贴心建议:

1)根据所选择的学校层级和专业难度来确定复习的整体规划,再根据专业课书籍和各学科来确定具体的复习计划。

2)前期需要把公共课,如英语、数学基础打牢,英语特别是单词!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是学姐泪的教训!

3)后期就要把大部分时间放在政治和专业课的背诵上了。建议前期浏览专业书籍时可以用活页纸做个框架,方便后期背诵。专业课一定是要背的,背多少遍就要因人而异了,反正看到知识点要做到心里有谱。

4)可以在学校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再选择一些你记忆最深的时间段用来背书。

5)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学姐建议说

建议学校可以开放一个背书的自习室!因为考研要背的知识点真的太多了。学姐之前多次寻找可以背书的地方,由于种种原因,也换过不少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有一个舒适的背书环境,免于奔波,节省复习时间。也祝愿各位学弟学妹们能一战成硕!

学姐寄语:前途绝非坦荡,未来值得期许!

上一篇: 韩孜怡

下一篇: ​曲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