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佳辉,男,1995年12月生,汉族,湖北十堰人,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现在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科员,四级警长。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迷茫,到现在在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回首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大学期间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大学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经过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校期间,曾担任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第一任国旗护卫队指导员、班级生活委员等职务。曾荣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称号。我认真的规划大学生活,为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大三、大四期间,所有课余时间几乎都在自习室里度过,刻苦学习公务员考试专业知识,经过几个月的奋战,成功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加入国家公务员队伍。

自参加工作以来,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于工作实践,落实到移民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目标,尽职尽责。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和仍在延续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年轻的移民管理警察也不例外,勇担青春重任。20年初突发疫情,我毫不犹豫火速递交了“请战书”,冲锋战“疫”一线。从“藏青蓝”到“天使白”,我们怀揣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逆势向前,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了每一次疫情反弹,最大限度维护了口岸安全稳定。

越是在艰难困苦时,越要见到党员和标杆;越是在疫情防控时,越要见到榜样和先锋。新冠疫情期间,我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前面,“我报名党员突击队员!”语气坚定、目光毅然,在艰难时刻的英勇逆行极大地鼓舞了队伍的士气,激昂了抗疫的决心。在验证台上,民警们经常在党员先锋岗上见到我在口岸入境大厅验放旅客的身影,在前巡岗位上,旅客经常能感受到我温馨的提示、热情的指引。一轮班下来,往往是唇干口燥,双腿酸涨,但是却从不喊累叫苦、而是咬牙坚持。在社区防控攻坚战的人手吃紧时刻,我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测体温、询问情况、维持秩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党员的风采。

作为守卫国门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疫情不退,移民管理警察不退。我坚守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树立了良好移民管理警察形象,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上一篇: 匡伯鲜

下一篇: 许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