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岩松,汉族,男。曾于2015年9月-2019年6月在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习,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攻读建筑学硕士学位。本科获得过两次校奖学金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硕士期间跟随导师参与了唐河县第二初级中学,“凤栖亭”,京山市惠亭高级中学等项目。其中“凤栖亭”获美国IDA建筑领域机构类别公共艺术与公共装置类别荣誉奖,唐河县第二初级中学获得湖北省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

校友寄语:

总结起来,我的大学生活主要是通过预设明确的目标并制定实际可行的计划来实现个人成长和学业成果。而大目标都是通过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来实现的。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其实对未来并没有清晰的规划,那时我对自己定下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保证每门课程都达到90分以上。再后来进入高年级后,我对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保证每年都能拿到优秀学生奖学金。所以我对专业课的学习非常认真,除了学习课堂上的知识,同样乐于探索课堂以外的知识。也正是通过金老师的建筑初步课和孙老师的中外建筑史,打开了我的建筑世界的大门,对我后来的择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叶老师的3Dmax软件课,董老师的居住区规划让我有了比较扎实的专业实操能力。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以外,我认为学校开设的公共课对学生的培养同样重要。我们学校的公共课基本上都是采用“席明纳”的授课方式,能够让学生采用对话和讨论的形式从充分的融入到课程中,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起初我也像大多数学生一样比较羞涩、害怕发言,但是作为小组长不得不担任这样的一个职责。正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训练让我不断的建立信心,锻炼我的思维能力。例如西方文化概论就极大的丰富了我的世界观。

大三的时候我选择了考研,选择考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系也是基于对自身情况的认知以及不断积累的信心。通过考研这件事我认识到了一个道理:选择大于努力,但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必要途径。从选择上讲,由于考研中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考试的内容,评判标准都会不同,因此对学校信息进行全面的了解非常重要。此外,考研也是一个非常考验毅力和决心的事情,这要求你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要保持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件事情中。

在学习上其实可以分为“道”和“器”两个方面:“道”代表事物运行的规律、原则;“器”则代表着某种方法、技巧。在金庸小说中,“道”类似于内功心法,“器”则是武功秘籍,只有内功深厚的人,才能学武速成。而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后,就可以开始收集这一领域的资料并进行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发现错误,并及时纠正,收货才能最大。

大学是驶向未来的船票,但未来能否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能否拥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是问号。我认为大学期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多探索,多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世界观,不断完善自己的价值观。

上一篇: 张银

下一篇: 陈冬冬